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4-01-29 来源:九三学社温州市委

   近日,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应邀到会指导。社市委副主委胡晓霞、孙国勇、吴文玲、周翔天出席会议。市政协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黄兆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和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社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
         会上,马永信代表社市委常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社市委思想引领再压实,推动政治共识高强度凝聚;服务中心再增能,推动参政履职高质量发展;党派特色再凸显,推动社会服务高效率落实;固本强基再优化,推动自身建设高水平提升。就2024年的工作思路,马永信强调,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进一步明方向;要深化履职能力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进一步建新功;要深化组织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进一步强基础。
         丁晓燕充分肯定了社市委的各项工作成绩。她说,一年来,社市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为服务温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九三”力量,为推动全省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筑牢多党合作事业的根基底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书写“温州九三”高质量履职答卷;要着力推动社组织基层建设,行稳致远。
         叶军高度评价了社市委各项工作成绩。他认为,社市委在一年来的工作中凝聚共识坚定有效、建言资政精准有效、服务社会有力有效、自身建设扎实有效。他还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合力;二是要突出服务大局,彰显政党制度效能;三是要突出组织建设,筑牢多党合作基石。
         会议同意胡晓霞同志辞去社市委副主委、常委、委员职务,免去胡晓霞同志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会议选举叶辑松同志为社市委副主委。会议决定叶辑松同志兼任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主任。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履职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社市委委员出席会议,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及社省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