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丽水市委赴缙云开展“千名委员联系帮扶千户低收入农户,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活动

2024-01-20 来源:九三学社丽水市委

      近日,丽水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张颖洁带队赴缙云县型坑村开展“千名委员联系帮扶千户低收入农户,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活动。
         缙云县型坑村是社市委的帮扶结对村。10年来,社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将结对帮扶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多次组建专家团队赴该村开展帮扶工作,形成了乡村振兴与党派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社市委在该村建立了社员实践基地,并促成了“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社会服务示范基地”落户该村。
活动中,张颖洁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村的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颖洁一行认真听取了七里乡政府、型坑村村委主要负责人所作的情况介绍,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就推进村庄文旅产业建设、畲医药产业培育、畲族文化展示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颖洁对型坑村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一是要加快摸清家底。村两委班子要更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掌握本村的自然资源、人才资源、文化资源、富余劳动力以及发展潜力等情况,进一步捋清发展思路,更好地对接外来资源,抢抓发展机遇;二是要坚持系统谋划。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要将型坑村建设发展放进乡政府和全县发展的大盘子中统筹考虑,对村庄发展进行全面系统谋划布局,综合研究,特别是对如何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要有更明确的思路;三是要突出畲族风情。要进一步挖掘畲族村落的文化底蕴,在村庄建设中更加突出畲族特色、展示畲家风情、体现畲乡风景,结合畲族特色风情旅游,将型坑打造成一个具有“七里元素”的特色民族村寨,走出一条具有畲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丽水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妇女联合会界别组政协委员,缙云县政协有关领导,部分社员专家等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