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开展助力甬江科创区建设专题调研

2024-01-16 来源:九三学社宁波市委

      日前,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主委张立央、专职副主委吴波华带队赴市甬江科创办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甬江科创办常务副主任徐云,甬江科创办副主任汪乐军等接待调研组一行。
      张立央一行首先听取了甬江科创区的规划布局情况,详细了解其基本情况、规划蓝图、工作进展和未来计划。随后双方围绕甬江科创区有关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助推甬江科创区建设发展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徐云指出,当下甬江科创区的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在推动四链融合、激发科创活力等方面还存在许多短板,希望九三学社以及全市各界力量能共同参与这项工作,助力甬江科创区健康、快速发展。
      张立央表示,甬江科创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宁波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建立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打造交流互动的开放平台,积极为科创区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助力甬江科创区在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将继续关注甬江科创区的发展动态,并切实加强与甬江科创办的协作联动,共同探索民主党派助推甬江科创区建设的有效路径和模式,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助力地方发展贡献更多的九三智慧和力量。
      与会社员还从自身专业视角出发,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社市委常委、青工委主任、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数,社市委博士联谊会会长汪爱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杨劲琳、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刘裕平、科技专委会副主任马龙华、东海银行副行长韩志远等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