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宁波诺丁汉大学支社成立大会召开

2024-01-16 来源:九三学社宁波诺丁汉大学支社

      日前,九三学社宁波诺丁汉大学支社成立大会召开。社市委主委张立央,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处处长郑杰,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董红波出席。
      会议听取了支社成立筹备情况介绍,选举产生了支社第一届委员会,周彤宇任主委。
      董红波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凝聚作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通过思想、组织、履职和制度建设的加强,提高政治素质,吸引和培育优秀人才,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三要立足本职岗位, 服务学校发展。既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贡献力量,同时也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郑杰对支社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起点,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要把牢方向、找准定位,勇扛使命、谱写新篇,铸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新征程,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选准参政履职切入点、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进一步汇聚发展正能量,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助推宁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新班子,自身建设要有新起色。持续加强“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大能力”,深入实施“同心同廉”工程,进一步健全支社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各项工作制度,营造民主环境、增强内部活力,切实展现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
      张立央在讲话中希望新成立的支社起好步、开好局,为社市委建设高水平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宁波诺丁汉大学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她强调,一是要围绕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政治根基。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围绕规范化标准化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将基层组织量化考核和社内监督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落实举措,扎实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同心同廉”工程;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党派职责使命。结合各自学科专业优势,群策群力选准支社履职切入点,实现个性化发展,为助推社市委履职工作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浙江万里学院支社主委荣欣,民建会员、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主任白瑞斌分别代表社内兄弟基层组织、兄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词。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波华,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吴韬,社市委机关及学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内兄弟基层组织、兄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